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男專僱外勞盜木剛被訴 又被追出兩案

2男專門僱用外勞盜木剛被起訴,又被追出兩案,警方發現他們分工嚴密。(記者蔡政珉翻攝)

2男專門僱用外勞盜木剛被起訴,又被追出兩案,警方發現他們分工嚴密。(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12/06 12:1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30歲周姓男子與30歲李姓男子,今年6月間被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查獲,兩人夥同逃逸外勞,在大雪山林道竊取5大塊、市值超過200萬元的扁柏,剛被起訴,結果警方進一步追查,周、李兩人又涉及5月間,兩度於大雪山山區盜伐4株扁柏樹頭,總材積約12.97立方公尺,市值近2千萬元,再依違反森林法移送。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指出,周、李兩人涉及多起森林法案件,包括今年也曾在嘉義阿里山公路,被警方攔查涉及盜採林木,不過當時因無具體罪證,讓兩人脫身。

警方雖於6月時順利逮捕兩人,但因懷疑周男與李男可能涉及其他盜採案件,遂深入追查、調閱相關資料,補強事證後,發現周男與李男習慣教唆逃逸外籍勞工犯案,警方傳訊相關人員後,又追出兩案。

雖然周男警訊時否認犯行,但其他3名涉案共犯,終於坦承在今年5月間,兩度前往大雪山山區,盜伐扁柏,而犯案手法分工嚴密,先交由外勞載運,周男等人負責擔任前導警戒及斷後阻擋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