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公司進口越南劣油 法院判衛福部撤照有理

最高行政法院今天維持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見解,認為衛福部撤照有理,全案定讞。(食藥署提供)

最高行政法院今天維持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見解,認為衛福部撤照有理,全案定讞。(食藥署提供)

2016/11/16 21:2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頂新公司向衛福部申請自越南大幸福公司輸入食用油品獲准,事後查出大幸福公司只被越南政府許可生產非人類食用油品和飼料,頂新不滿被衛福部撤照,訴願被駁回,改打行政官司,最高行政法院今天維持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見解,認為衛福部撤照有理,全案定讞。

頂新公司101年至103年向衛福部申請自越南大幸福公司輸入食用牛油和椰子油等產品,衛福部核發輸入許可通知共19件,黑心油案爆發後,衛福部透過外交部等機關向外國政府查察國內食用油脂原料的進口來源。

越南工商部透過我國駐越南辦事處轉告調查結果,指大幸福公司僅獲越南政府核准的營業項目為家畜、家禽、水產等飼料,及非人類食用的動植物油脂生產,大幸福公司並無越南政府核發「食品安全條件合格生產廠商證書」,且從越南輸入台灣的油品,也不是食用油品。

衛福部遂在前年12月5日發函撤銷對頂新的輸入許可,頂新不服,提起訴願遭駁回,打行政官司日前仍遭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