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稱生病了才偷電線…遭警戳破謊言

徐男剪了200公尺電纜線。(記者許展溢翻攝)

徐男剪了200公尺電纜線。(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10/17 16:11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一名住在新竹縣45歲徐姓男子,在新竹市「剪」了近200公尺電線打算變賣,今天凌晨騎著一輛銀色重型機車,行經竹南鎮科學路、科中路口,因形跡可疑,腳踏墊上又有一大包麻布袋,被正在執勤竹南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員警攔查,徐男辯稱因為生病了,才會「撿」電線,訊後仍將他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今天凌晨因巡邏勤務,約2點50分時,看見徐男騎機車模樣實在可疑,加上腳踏墊上放著看起詭異的大包麻布袋,於是上前盤查,徐男也同意警方打開查看,發現裡面裝了好幾綑電纜線。

警方表示,徐男起初還不以為意,直說電線都是「撿來的」啦,但員警仔細查看,電線根本明顯有使用工具剪斷痕跡,研判根本是「剪來的」,當場也起獲作案工具老虎鉗一把,在員警訊問下,徐男才坦承,電線都是在新竹市偷來的。

警方說,徐男一開始辯稱是要騎機車到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旁,看別人釣魚,但因生病無法工作,沒錢看醫生,路上看見有好幾盞電燈上,有斷裂垂下的電纜線,才臨時當小偷,打算變賣換錢花用,不料被眼尖員警逮個正著,訊後直接將他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起獲老虎鉗一把。(記者許展溢翻攝)

警方起獲老虎鉗一把。(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