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審議 7席資方委員2人現身

圖為資方代表劉恆元(右)、曾寶祥(左)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圖為資方代表劉恆元(右)、曾寶祥(左)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08 10:3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年第2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早召開,會前多數工商團體仍拒絕勞資協商,只有兩個動搖同意出席,上午10點開會前最後一刻,果然這2席資方委員在官員開道下迅速入座,勞動部長郭芳煜順勢宣布開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7月26日召開時,資方7席委員全數缺席,部長郭芳煜顧及協商氣氛決定擇日再開,今天資方是否出席也成焦點。

直到開會前一刻,會議室內資方7席代表座位都還空著,最後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曾寶祥、商業總會副秘書長劉恆元先後入座,引起一陣騷動。

曾寶祥說,希望勞資雙方透過不同管道、不同形式的接觸,還是要碰面談,爭取勞資雙贏,否則只靠抗議,沒辦法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7位勞方委員一早就抵達,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率隊一字排開,在勞動部前發表聲明,要求企業共享利潤、公平分配所得,強調勞方立場,基本工資月薪調至2萬6000元、時薪164元。

委員會除了主席郭芳煜,另外21位委員中,勞方7位全到,資方有2人出席,官員與學者7席中只有台灣大學社工系教授詹火生開會尚未趕到。

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這次會議將先報告近來社會經濟情勢指標,由專家評估、分析,至於排定的討論事項第一案是基本工資時薪調為126元,這是因為法定工時縮減換算後的數字,第二案是討論現行基本工資是否調整,會議有結論後馬上公布。

勞動部長郭芳煜主持會議。(記者劉信德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主持會議。(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