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休一搞定了?傳政院下步要拆解這3顆大炸彈

未來是否有七天國定假日,還未有結論,圖為勞團走上街頭,要求政院撤案,還給民眾7天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未來是否有七天國定假日,還未有結論,圖為勞團走上街頭,要求政院撤案,還給民眾7天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02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昨預告新解釋令,提供「七休一」規定部分彈性,傳出行政院下一步將處理這些勞工議題、逐漸拆除勞工政策上的炸彈。

勞動部昨提供「七休一」規定部分彈性,例如屠宰和客運業,若是因應年節、國定假日的民生需求,可經勞工同意在週期內調整例假,根據《上報》報導,此令釋一出,外界並未有太大反彈,讓政院高層都鬆口氣,接著將處理「基本工資、7天國定假日、一例一休」這3項炸彈。

報導指出,政院第一項要處理基本工資方案,目前政院與資方積極溝通中,盼雙方能回到談判桌上談判,再來就是「七天國定假日」,政院認為,目前有65%中小企業有週休二日,現在又多了7天國定假日,在9月28日放教師節後,將很說服民眾沒收假日,但政院也擔心,若多了7天假,產業是否會難以運作,所以目前仍未有結論。

最後則是一例一休法案,據悉,政院對勞動部長郭芳煜政策喊太快一事,也有意見,高層評估,一例一休仍然是行政院優先法案,不過立院剛好是預算會期,也無法趕著通過,因此,可能先要建立政府、勞方、資方三方的溝通平台、溝通法案,讓爭議快點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