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癱婦洗澡燙死 醫院判賠家屬343萬

2016/09/07 11:51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吳姓婦人在新北市公祥醫院生產時癱瘓,院方承諾照顧到她康復為止,不料18年後護士和2名清潔人員幫吳婦洗澡時,因水溫過高,害吳婦燙傷死亡,吳婦的丈夫和母親提告求償,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醫院和護士及清潔人員等3人連帶賠償婦人家屬343萬7620元定讞。

判決指出,吳姓婦人83年間在新北市公祥醫院生產時,因施打麻醉藥後昏迷導致癱瘓,胎兒也沒保住,協議由醫院照顧到吳婦康復為止,院方賠償55萬元給家屬,101年10月26日上午10點,謝姓護士和王姓及林姓清潔人員幫吳婦洗澡,沒注意到水溫過高,吳婦跌進過燙的洗澡水,因敗血症休克死亡。

醫院認為,院方21年前支付被害人看護費和慰問金55萬元,18年來吳婦的丈夫林男等家屬對她不聞不問,吳婦住院期間的日常生活費用和紙尿褲費用達125萬4843元,院方都未向林男等家屬索取,主張抵銷求償費用。

高院採信林男見解,認為林男在太太癱瘓後一直沒再婚,希望有朝一日康復團圓,吳母喪女之痛,也應賠償,判決醫院和護士及清潔人員應連帶賠償343萬餘元,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