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相中老農年金 草屯老農險失財

經過豐城派出所警員勸說,也打過電話確認,老農(左)終於相信自己差點落入詐騙的圈套。(草屯鎮農會提供)

經過豐城派出所警員勸說,也打過電話確認,老農(左)終於相信自己差點落入詐騙的圈套。(草屯鎮農會提供)

2016/07/06 21:17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老農年金入帳後就是詐騙集團蠢動日!南投縣草屯鎮林姓老農,接獲自稱是地下錢莊的電話,指其子欠他錢,要先付5萬元才放人,而電話那端傳來哭聲,林姓老農嚇得到草屯鎮農會南埔里分部領款,櫃員機警拖延時間,通知派出所員警到場,並讓老農打電話給兒子,確認其子正在上班,沒有被綁走。

草屯鎮林姓老農,是在前日到草屯鎮農會南埔分部臨櫃提款,他寫提款單時手不斷發抖,臉色慘白,櫃檯人員感覺有異而探問領款用途,林姓老農不敢說真話,只說「家裡有急用」,由於老農年金在每月下旬入帳,過去老農民被詐騙時間常在下旬到隔月月初,因此特別注意,除打電話請豐城派出所警員到場,並告知林姓老農「你可能遇到詐騙了」。

豐城派出所警員很快趕至,在詢問林姓老農狀況後,告訴老人家「你被詐騙了」,林姓老農卻說:「那哭聲真的是我兒子的聲音耶!」,農會櫃員趕緊請他用農會電話打給兒子,果然其子好端端地在上班,他才相信遇到詐騙集團,差點丟了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