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本存摺不同人領贓款 行員機警揭穿詐騙集團

陳女(黑衣)臨櫃提領贓款。(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女(黑衣)臨櫃提領贓款。(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7/03 12:11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綽號「李白」為首的詐騙集團,日前以假冒檢察官欲監管凍結人頭帳戶的手法,詐騙1名年約70歲的張姓婦人,得手逾百萬元,不料,旗下多名詐騙車手輪流帶著婦人的存摺、印章至同一間銀行提領贓款,因同本帳戶不同人提領,且每次皆提領10萬元以上的巨款,因而引起行員懷疑,日前上午,24歲陳姓女詐騙車手再度至同間銀行臨櫃提款,行員機警報案,當場逮獲陳女與另名21歲羅姓男子。

警方調查,2人在5月中旬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負責臨櫃提領贓款,每天可獲得1500元報酬。日前以「詐騙老梗」,假冒檢察官詐騙居住在台北市北投的張姓婦人,順利取得其存摺、文件、印章等物品,隨即由2人輪流至泰山、五股區2間銀行提領贓款,此舉早就引起行員懷疑。

日前上午10時許,陳女又帶著存摺、印章至新北市五股工業區內的銀行臨櫃詐領贓款,但行員早已察覺異狀,趁著陳女坐在等候區等待叫號時,私下撥打電話報警,轄區蘆洲分局五工派出所警員趕赴現場,立即將陳女以及在外頭接應的羅男帶回警局偵辦。

偵訊時,2人承認因缺錢花用才擔任詐騙車手,供稱是由綽號「李白」的男子負責指揮遙控領錢,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背後操縱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逮捕在外接應的羅男。(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逮捕在外接應的羅男。(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女(右)及羅男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女(右)及羅男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贓物。(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贓物。(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