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警強索20萬 台商e mail馬上讓他GG

2016/05/25 16: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3條蛇」讓警察起貪念!彰化縣鹿港警分局秀安派出所警員楊景山,鬼迷心竅,得知報案人家裡被仇家放毒蛇,竟不依法偵辦,反而恐嚇報案人,仇家加碼要燒你廠房,「我認識黑道,黑道出面得20萬元擺平」,結果報案人直接投訴警長信箱,現在小警員身敗名裂,還吃上貪污官司,今被彰化地院判處2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

警員楊景山前年9月間受理林姓印尼台商的報案,林男說,他家被放了3條蛇,可能是同在印尼做生意的阿堯(化名)所為。楊員不做報案筆錄,也不寫報案三聯單,半個月後,他向林男佯稱,已經抓到丟蛇的人,確是阿堯教唆,丟毒蛇可獲4萬元,丟無毒蛇3萬元。

林男聽信警員的話,對阿堯提告,並向楊員說,阿堯若有任何動作,請事先告知。林姓台商回到印尼後,員警假稱,阿堯跟黑道接觸,付給對方10萬元,「要燒你台灣的廠房」,警員還說,除非我們也付給黑道10萬元,黑道就不會燒。

林姓台商認為,台灣是法治社會,不是黑道想燒就燒,拒絕付給10萬元,他反過來向警員說「如果能讓阿堯進監牢,我願拿168萬元給線民當獎金」。

楊姓員警仍不死心,向人在印尼的林男說,線民願意出面合作,要當污點證人,目前在搜集阿堯的錄音資料,這次一定可以讓阿堯入監,但你要先匯20萬的作業費用。

林男見案子不斷的拖下去,阿堯未繩之以法,他又遭警員要錢,一氣之下投訴到和美、鹿港警分局長信箱,投訴內容為「貴分局警員楊景山,稱黑道老大收受貴分局顧問阿堯10萬元,要燒我廠房,實在無奈,什麼世界啊!」分局長得知後,展開清查,發現從頭到尾都是楊員在自導自演,主動將他停職並移送法辦。

承審的法官表示,被告身為執法人員,不知廉潔自持,竟利用職務詐取財物,不宜輕縱,依貪污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