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股地下錢莊 新北4官警起訴

2015/06/18 06:00

〔記者陳慰慈、謝君臨/新北報導〕實在諷刺!6月15日警察節才剛過,新北4名官警就因涉貪遭起訴。

新北市刑大前技正張明偉、海山分局前警備隊長張文賢、文聖派出所前所長張明朝、蘆洲派出所前所長呂志修,涉於98年至103年間,包庇入股地下錢莊業者,不法獲利超過千萬元,張明偉還被控揚言對業者兒子不利,張明朝則被指接受性招待。新北地檢署昨偵結,依貪污、重利、恐嚇等罪起訴4人。

警局稱有罪定讞將免職

新北市警局表示,4警所涉貪瀆罪,待收到起訴書後,將依規定予以停職,若判決有罪定讞則報請免職。

檢調查出,張文賢任蘆洲分局五工派出所長期間,得知業者蘇大昌與女友楊佳惠設立中騰公司及代書事務所,從事資產管理與重利放款業務,張員不但未取締,還要業者讓他共同經營,並「好康道相報」邀張明偉、張明朝、呂志修入股。

檢方另查出,張明偉帶著小三找上借款人,強逼對方以「假買賣」過戶房產抵債,行徑囂張;張明偉涉不法獲利逾800萬元、張文賢逾370萬元、張明朝逾50萬元、呂志修逾30萬元。

103年2月蘇大昌的地下錢莊不堪張等人長期索取高額報酬倒閉,張明偉指示合夥人吳秋萍及女友謝佳儀,向蘇與其女友提告詐欺,逼迫2人出面,再以職務權力恐嚇將對2人及家屬不利,並對蘇嗆聲:「我知道你小孩在哪念書,如果我沒退休金可拿,你們家人也不用活了。」

張明朝則被指控每月3到4次接受性招待,張明朝稱確有上酒店,但各付各的。蘇大昌與楊佳惠涉犯重利罪、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遭訴;吳秋萍涉重利罪、謝佳儀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被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