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嬷齊心協力 廢棄梅加工廠變身柚見公園

北源社區居民齊心打造社區新據點。(記者張存薇翻攝)

北源社區居民齊心打造社區新據點。(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6/05/19 14:4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東河鄉原本種有不少梅子,不過因不敵中國梅大軍影響而沒落,北源村居民申請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把荒廢20多年的農會梅子加工廠變身為「柚見公園」,10多位在地阿公阿嬤自行僱工購料,一起動手打造屬於社區的新據點,預計6月中完工。

北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徐秋貴表示,這座梅子加工廠位在北源村入口處,興建於西元1993年3月1日,只使用2、3年,之後荒廢至今,因位於北源村入口處,今年透過社區與返鄉青年共同提案申請,由社區居民自行畫設計圖、開怪手整地、種植栽,因為北源以產文旦柚聞名,所以打造屬於北源的「柚見公園」。

10多位阿公阿嬤齊心協力,有怪手的幫忙整地、會砌石的幫忙砌石、會種花的設計園藝,聯絡感情之外,也讓環境更美麗。

北源社區居民齊心打造柚見公園。(記者張存薇翻攝)

北源社區居民齊心打造柚見公園。(記者張存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