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出醉拳 家暴男吞1年徒刑

2016/05/10 17:2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姚姓男子(59歲)酒後常會欺凌妻小,姚妻忍耐10餘年,今年2月獲法院裁定核發暫時保護令,姚男發誓以後會「重新做人」,不會再騷擾家人,豈料三杯黃湯下肚又故態復萌,對妻子出拳腳,彰化地院今天依違反保護令,判處姚男有期徒刑1年、緩刑5年。

判決書指出,法官對姚妻核發暫時保護令後,今年3月16日至23日間,姚男又把女兒趕出房間、做勢拿椅子打人,還緊抓妻子的手不放,被拒於門外時還嗆聲「不開門,我要把門砸爛」。

姚男向法官說,他如果沒喝酒,一切都正常,當時又喝了酒,自己醒來才知誤事,他每次跟家人發生衝突都是在酒後。

姚妻說「並非希望丈夫真的被關或判刑,只希望他能戒酒」,因為她已忍受10餘年,丈夫一直承諾要改,從來沒有兌現,「這是我給他的最後機會」,姚妻表示,若丈夫能戒酒,她和孩子很想原諒他,

法官審酌妻子和女兒的講法,判處姚男1年徒刑,但給予5年緩刑機會,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並禁止對被害人暴力、騷擾、接觸、跟蹤,並完成戒癮治療、精神治療、心理輔導等其他適當處遇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