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啊!臉上中了一箭 清大園遊會 校友被射傷

超扯!清大60週年校慶園遊會,有校友遭射箭社體驗射箭的客人流箭傷及臉頰,雖無大礙,仍提醒校方注意相關安全措施,以免再發生憾事。圖為活動資料照,非當天園遊會情境。(照片取自清大課指組射箭社團活動)

超扯!清大60週年校慶園遊會,有校友遭射箭社體驗射箭的客人流箭傷及臉頰,雖無大礙,仍提醒校方注意相關安全措施,以免再發生憾事。圖為活動資料照,非當天園遊會情境。(照片取自清大課指組射箭社團活動)

2016/04/29 23:04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60週年校慶園遊會竟爆流箭傷人意外!1名李姓清大校友今天中午寫信給學校學務處課指組,信件內容指校慶當天參加活動,與北美校友會從大禮堂往綠能大樓啟用時,竟被園遊會射箭社團攤位的流箭射傷臉頰,雖無大礙,且射箭社成員也前來慰問與處理,但仍想提醒校方針對類似的社團應再加強安全措施,以免憾事發生。

清大學務長謝小芩晚間證實確有此信件,李姓校友是在今天中午發信給課指組,指是03級畢業校友,獲邀回學校參加60週年校慶活動,信件內容述及當天近中午,與北美校友會成員一起從大禮堂步行要前往綠能大樓啟用典禮時,途經學校園遊會的攤位,當時被射箭社攤位的1名體驗客人射出的流箭傷及臉頰。

謝小芩說,信件中指出,雖臉頰無大礙,但認為學校仍應注意社團宣導的安全,因此發信給校方,提醒校方重視此安全性。謝小芩說,學校課指組第一時間就了解事件始末,同時回信給校友致歉,後來已獲校友諒解。

謝小芩說,射箭社的社團攤位體驗因屬安全性較高的攤位,事前課指組已要求必須使用已處理過的鈍箭,同時也設有安全網,並拉起安全距離,但當天發生此意外是因有名小朋友參與射箭體驗,可能在還不熟悉情況下就射出箭來,導致箭偏掉而射出安全網範圍,才會因此傷及校友。

對此,謝小芩強調,這是第一次在校慶園遊會發生有人遭流箭射傷的案例,未來會再加強安全圍護,包括會將箭頭以網球套住,減緩力道及可能的危險外,也會將此攤位設在較偏僻的場所,同時加大安全網範圍,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學校也要求射箭社要在本週日提出檢討報告。

謝小芩說,校友遭流箭波及情事,學校晚間已第一時間處理,並獲校友諒解,未來會更謹慎處理,不再讓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