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練習射箭脫靶 孫子誤傷阿嬤

右眼角遭孫子誤傷,歐嫗到院時,消防人員已先行給予包紮止血。(記者陳賢義攝)

右眼角遭孫子誤傷,歐嫗到院時,消防人員已先行給予包紮止血。(記者陳賢義攝)

2016/03/12 18: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金峰鄉正興村1名男國中生在住家旁練習傳統射箭,疑因風勢過大偏向脫靶,彈飛箭簇劃傷正好從家中大廳步出的阿嬤右眼角,當場血流滿面,消防人員據報馳援,趕緊包紮止血送醫,幸無大礙。

這起意外事件發生今日下午5時許,愛好傳統射箭的歐生,利用週休假期在住家旁空地精進箭術,將保力龍放在木椅上,未料疑因風勢過大,竹箭射出脫靶,竹箭偏向彈飛劃傷正好步出家門的71歲的歐姓VUVU(排灣族語,阿嬤)。赫見VUVU右眼鮮血直流,肇事國中生嚇的立刻撥打119求援,大武消防大隊太麻消防分隊據報趕往,確定未射中眼球,竹箭掉落在旁,隨即將傷患抬上擔架送醫,再給予包紮止血。

獲悉歐嫗遭孫子誤傷,家人到院焦心不已,從皮包內抽拿老人家健保卡,雙手不停抖顫,陪同老人家就醫的國中生更是自責,幸經初步檢驗,歐嫗僅遭箭簇劃傷右眼角,未傷及眼球,無大礙。

當地村民說,傳統射箭在原民部落已成風尚,不僅大人熱中,青少年同樣愛不釋手,只有遇有空暇就會自我訓練,傳出孫子誤傷VUVU意外,族人都很著急,希望老人家早日傷癒,也希望這名國中生不要因此放棄傳統射箭。

家屬到院焦心不已,肇事國中生更是自責,在旁護理人員不斷給予安撫。(記者陳賢義攝)

家屬到院焦心不已,肇事國中生更是自責,在旁護理人員不斷給予安撫。(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