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專利申請 去年全台第1、全球百大11名

清華大學獲美國專利申請的百大學校中,排名全球第十一名,在台灣則是在大專院校中排名第一。(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獲美國專利申請的百大學校中,排名全球第十一名,在台灣則是在大專院校中排名第一。(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30 17:4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大表示,美國發明家學院和智慧產權人協會日前公布全球各學術機構在去年獲美國專利核准件數的前百大排名報告中,清華大學獲核准114件專利,名列世界百大第11名,在全台灣的大專院校中則排名第1名。

清大表示,美國發明學院NAI及智慧產權人協會IPO每年公布全球各學術機構獲得美國專利核准件數的前百大排名報告,主要彰顯專利在大學等學術單位研究中扮演的角色。清華大學獲選為百大學校之一,且獲核准美國114件專利,數量居臺灣各大專院校中第1位,在全球大學排名中與韓國Kore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IST)並列第11名。

清大表示,去年美國專利核准件數的百大前3名分別是加州大學系統453件、麻省理工大學275件、北京清華大學230件。而臺灣名列「Top 100 Worldwide Universities Granted U.S. Patents in 2014」百大學校,除清華是第11名,還有第16名的台灣大學93件及排名第20名的交通大學87件等10校。

清大表示,清大已連續2年排名第15名,去年更為提昇,名次進步到第11名,核准專利件數也增加不少,顯示清華在國際上的研發能量,頗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