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關? 藥頭販毒賴給藥腳

K他命藥頭為求減刑,把罪賴給藥腳。(照片與新聞無關,記者顏宏駿攝)

K他命藥頭為求減刑,把罪賴給藥腳。(照片與新聞無關,記者顏宏駿攝)

2016/04/16 18: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涉嫌販毒的男子施厚任,為了減輕刑責,涉嫌誣指向他買毒的黃智聰才是藥頭,還找來其它欠他錢的藥腳共同指控黃某販毒,法官誤信,施獲得減刑後,又改口說販毒者「另有其人」,檢方一氣之下,再辦他一條誣告罪,施某因誣告罪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

判決書說,被告施厚任於民國100年間因販毒一審被判刑6年後,因刑期過長而憂心,利用機會問檢方「如何減輕刑責」,檢方告訴他「供出你的上游」。結果施跑到彰化警分局偵查隊檢舉他的上游是黃智聰,施還拜託2名藥腳共同做偽證,證明他所言不虛。

判決書說,2名藥腳都說「我有看到黃智聰賣k他命給施」,法官還問「什麼地點?情況如何」,施厚任與2名藥頭對答如流,致使法官和檢察官相信其所言,檢方對黃智聰展開另案偵辦,而二審時施的刑期也從6年變為3年6月。

判決書指出,檢方對黃智聰展開偵辦,黃堅稱「他沒有販毒,施才是藥頭」,檢方再追問2名證人,證人改口說,「是施厚任教我們講的,因為欠他錢才這樣做,我們並不認識黃智聰」,檢方一氣之下也把2名證人列為誣告罪的被告(另案審理)。

法官表示,販賣毒品非告訴乃論罪,被告一旦提出檢舉就使黃智聰陷入司法調查風累,遭受訟累,又指使人做偽證,證據明確,依誣告罪判處6個月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