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5旬婦針灸誇「可再讓妳懷孕」 無照密醫被訴

林翁無醫師執照,被依《醫師法》起訴。針灸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林翁無醫師執照,被依《醫師法》起訴。針灸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3/31 12: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5旬劉姓婦人,去年前往某「銅人療法」處針灸,期間7旬林姓老醫師不斷對她誇耀療效,稱「可以再懷孕」、「能夠去當代理孕母了」,劉婦深覺不受尊重,控告林翁涉嫌妨害名譽,警方搜索時,又意外發現林翁無醫師執照;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醫師法》將林起訴,至於妨害名譽則因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據悉,「銅人療法」是應用針灸、磁錘或激光燈,對人體作物理或放射性刺激,以打開氣結阻塞,通達經絡,從而達到醫治病痛的效果;林翁以「銅人療法」執業已超過20年,做的大多是熟客,每次收費約500~1000元不等。

檢方調查,去年中旬,劉婦前往林翁執業的「銅人療法」處針灸,因劉婦已是熟客,林翁替其針灸時,不斷與她閒聊,誇稱此針灸療法妙用無窮,除了緩解她生理上的病痛,甚至還能讓她回春,再懷孕也不是問題,還對劉婦說「可以去做代理孕母」,劉婦認為林翁太過無禮,報警控告林涉嫌妨害名譽。

警方獲報後,前往林翁執業處查探,甫進門就看見林翁在替人針灸,店內還有許多「左歸丸」、「右歸丸」等中藥材,一查之下,才發現林翁竟無醫師執照,將他帶回警局偵詢,詢後依違反《醫師法》、妨害名譽罪嫌送辦。

北檢庭訊時,林翁承認自己有在替人針灸,而且早已行之有年,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做了,當時哪有什麼醫師執照,還稱自己在台灣很有名,大家都知道,他當時只是和劉婦在聊天,並無妨害名譽犯意。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林翁所言雖然誇張,引起劉婦心理不舒服,但並無詆毀劉婦犯意,尚不至於構成妨害名譽,因而將林翁處分不起訴;但林翁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檢方依違反《醫師法》第28條將他起訴,並沒收林翁使用之藥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