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建成路國有地閒置 影響環境衛生

東區建成路大筆國有地閒置,影響環境衛生,立委黃國書要求有關單位活化利用。(記者黃鐘山攝)

東區建成路大筆國有地閒置,影響環境衛生,立委黃國書要求有關單位活化利用。(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12 17: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東區建成路336巷內的國有地長期閒置,不僅雜草叢生,甚至被民眾堆置雜物及垃圾等,嚴重影響環境衛生,立委黃國書邀集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市府、東區公所和當地里長現場會勘,要求有關單位儘速活化利用,國有財產署人員允諾會儘速辦理活化。

當地泉源里長羅文甫說,該閒置國有地約2000坪,早期為警察宿舍「育溪新村」與眷村「紅棉新村」,已閒置十多年,因而雜草叢生,甚至被丟棄垃圾雜物,有關單位卻只以鐵皮或鐵絲網圍住,不僅難看也長期阻礙地方發展。

立委黃國書表示,該地位於建成路精華地段,如此具有價值的國有地不能任由其荒廢長草,他要求國有財產署必須儘速與國防部合作,將此地加以活化利用,帶動東區繁榮發展。

國有財產署人員表示,「育溪新村」的800多坪國有地,會儘速辦理標租作業,而一旁佔地1000坪的「紅棉新村」,國防部將於今年8月拆除完畢,並撥交給國有財產署使用,屆時也會儘速活化處理。

黃國書說,大筆國有地緊鄰東區信仰中心的樂成宮與即將啟用的新建國市場,加上附近台糖7.7公頃的土地招商與鐵路高架化,發展潛力可期。他強調東區還有許多位於精華地段的閒置國有地未活化利用,他會持續關心並追蹤國產署及國防部的作業進度,期待能翻轉東區的經濟,造就地方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