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豐中霸凌案 涉案主任僅停聘引質疑

市議員林祈烽指豐原高中教師霸凌學生致死案懲處太輕。(記者蔡淑媛攝)

市議員林祈烽指豐原高中教師霸凌學生致死案懲處太輕。(記者蔡淑媛攝)

2024/03/09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高中學生疑遭霸凌輕生案,事隔一年最終申復成立,市議員林祈烽昨天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指該案人命關天,竟需要一年多的時間調查才有結論,令人瞠目結舌的是,該案學務主任才停聘兩年,結果是否合情、合理、合法?市長盧秀燕說,該案件中,主要涉事教官已被撤職,有的人被停聘,每個人涉及的情節都不相同,有不同的裁罰。

豐原高中男學生去年疑遭霸凌二月輕生,校方兩度啟動調查,皆認定未涉及霸凌,高中生父親無法接受提出申復,最終確定「霸凌成立」,決議前學務主任停聘一年、主任教官撤職、校安人員不再錄用,林祈烽、張家銨、王立任等議員均關心判定結果,林更質疑兩年後,該師如果再到其他學校任教,教育局要如何處理?

教局長:霸凌程度非屬情節重大

教育局長蔣偉民引用調查小組報告說,主任雖然對甲生多次搜查具有針對性,但考量基於管教目的又有多次的針對性,才列為有霸凌行為,其侵害行為沒有直接故意,是間接故意,因此霸凌程度非屬情節重大。

林祈烽一聽相當氣憤,反嗆「是用管教掩飾霸凌行為嗎?」指教育局長只知道主任多次搜學生書包,卻不知道該名學生還被誣陷偷錢、逼迫其要強制簽下休學申請書,但該生不願受迫,不但燒毀休學申請書,還錄下自白,表明至死都不會休學,這不就是霸凌的疊加,導致該生輕生。對此,教育局指出,目前調查報告論述認為學生輕生原因複雜,無法確定與管教及霸凌有必然因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