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明功虐死高中生案定讞 詹姊:會燒香告訴弟弟

詹淳寓的姊姊詹真昀打手機告訴爸爸司法判決結果,詹爸表示尊重司法。(記者張聰秋攝)

詹淳寓的姊姊詹真昀打手機告訴爸爸司法判決結果,詹爸表示尊重司法。(記者張聰秋攝)

2016/03/11 15: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發生在102年5月間,彰化靈修團體日月明功集體虐死信徒黃芬雀的18歲高中兒子詹淳寓案,全案歷經2年多司法審理,最高法院今判決教主陳巧明有期徒刑13年,全案判決定讞,而對此一判決結果,黃女的女兒、詹淳寓的姊姊詹真昀說,她和爸爸都尊重司法判決,對於這樣的結果她並不感到失望,改天,她會到弟弟墓前燒香告知司法判決結果,告慰弟弟在天之靈。

詹真昀說,事情都發生了,爸媽也離婚了,一切都過去了,去年一審判決,她的媽媽勇敢面對自己的責任,放棄上訴,並在去年10月入監,她探視媽媽時,媽媽的心情是放下的,慢慢適應失去自由的生活,而她的爸爸和她一樣,很怕再談到過往,如今,判決定讞,陳巧明至少沒被減刑,她和爸爸尊重並接受這樣的結果。

現已為人妻、為人母的詹真昀,其兒子已滿周歲,詹真昀說,她的兒子的神韻酷似弟弟幼年,感覺自己把弟弟生回來!

全案發生地彰化縣知名園邸「默園」,默園佔地5000坪,為2層樓巴洛克式經典建築,是陳虛谷故居,兇案爆發後偌大的建築物就此蒙上凶宅陰霾,後代家族一度求售,而幼年曾在默園避難逃過87水災浩劫的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去年為了搶救默園,擬募款5億元,藉信託方式,買下土地、保留建物,開發作為青年創業園區,卻因土地地主太多,家族意見不一,沒有整合成功,全案不了了之。

相關影音

坐落在和美鎮的默園,佔地5000坪,是台灣文學家陳虛谷故居,兇案發生後就此蒙上凶宅陰霾。(記者張聰秋攝)

坐落在和美鎮的默園,佔地5000坪,是台灣文學家陳虛谷故居,兇案發生後就此蒙上凶宅陰霾。(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