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鼓勵」節奏敲門 警破「四支刀」賭場

「四支刀」賭場內聚集10多人,多數人宣稱「只看,沒賭」,大門則位於圖左上方。(記者張瑞楨翻攝)

「四支刀」賭場內聚集10多人,多數人宣稱「只看,沒賭」,大門則位於圖左上方。(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2/28 16: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員警今天(28日)清晨巡邏時,發現一處民宅出入複雜,還有人在巷口把風,副所長賴進忠敲門查緝,聽到裡面傳出「是誰?」的聲音,卻無人開門,他胡亂猜測下,改用「愛的鼓勵」節奏敲門,門卻應聲開啟,順利偵破俗稱「四支刀」的賭場,經營賭場的曾男等3人依賭博罪法辦,賭客4人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正義所副所長賴進忠今天清晨1時與員警共2人,巡邏至南區國光路、復興路口,發現復興路三段一處巷內出入複雜,通知另一組巡邏警網2名員警支援,共4名警察於國光路、愛國街口集合,任務分工後,把警車放在遠處,徒步走到上述巷口時,又發現陳姓男子手持無線電對講機,坐在自小客車左後座內把風,警方研判是賭場。

員警先於巷口控制住陳姓男子,副所長賴進忠一陣又一陣的敲門,始終無人開門,卻聽到屋內傳來「是誰?」的男性聲音,賴員沒有答話,卻改變敲門節奏,他胡亂猜測下,改用「愛的鼓勵」節奏敲門,黃姓房東果真開門。

原來,上述「愛的鼓勵」,並不是大門的通關密碼,黃男也沒有跟賭客約定開門的密碼,而是沒有節奏的敲門,黃男擔心「來者不善」而拒絕開門,有節奏的敲門,黃誤認是「自己人」(賭客),趕緊把門打開。

調查顯示,曾男以每天3000元,向黃姓房東租屋當「四支刀」賭場,並由黃男管制進出,「四支刀」之名,源於每人各發4張撲克牌,組合之後以點數大小分勝負,每注100元起,現場查扣賭資2萬3000餘元,全案依賭博罪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