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儲訓機師提前落跑 遠航求償193萬勝訴

儲訓機師提前落跑,遠航求償193萬勝訴。(示意圖由遠航提供)

儲訓機師提前落跑,遠航求償193萬勝訴。(示意圖由遠航提供)

2016/02/23 15: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100年間錄取遠東航空儲訓機師的翁姓男子,因在合約中同意為遠航服務10年,卻僅3年就離職落跑,遭遠航提告求償193萬餘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雙方確實有10年之約,且遠航求償金額合理,今判翁須全額賠償,仍可上訴。

遠航指控,翁男在100年1月間與遠航簽立契約,約定遠航於養成期間須每月給付翁生活津貼4萬元,但翁受僱為機師後應為遠航服務10年,否則須賠償遠航支付的訓練經費、教材費等成本損失,沒想到翁在103年9月間就離職,讓公司損失慘重,應賠償193萬餘元。

翁男則辯稱,簽約時尚未取得民航飛行機師資格,根本無從與遠航約定服務年限,該契約僅屬於預約,遠航不得據以主張權利,即使要賠償,遠航的求償金額也高於實際支出金額,不應採認。此外,翁還直指離職原因是老闆張綱維太「苛刻」。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該契約已明確約定服務年限,翁男應受合約之拘束,且翁男也並未舉證遠航求償金額過高及張綱維何處苛刻,今判翁男敗訴,須依約賠償193萬8394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