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節悲劇 芬園6旬男子吃湯圓噎死

醫護人員從死者喉嚨中取出這顆鹹湯圓。(記者湯世名翻攝)

醫護人員從死者喉嚨中取出這顆鹹湯圓。(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02/22 21:2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元宵節驚傳吃湯圓噎死意外!彰化縣芬園鄉1名60歲的黃姓男子,昨晚吞下包著肉餡的湯圓後,表情突然變得相當痛苦,原本在一旁吃湯圓的家屬見狀,趕緊施以哈姆立克法急救,消防局據報派員趕抵現場施以急救後,再送往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急救,仍告回天乏術。

這起發生在昨晚6時許的悲劇,是黃姓男子到芬園鄉的社區活動中心參加元宵節搓湯圓活動,當時現場人聲鼎沸,大家在湯圓起鍋後開始吃湯圓,不料黃男吞下包著肉餡的湯圓後,突然間表情十分痛苦,一旁胞弟見狀趕緊施以哈姆立克法急救,旁人也通知消防隊到場,將黃男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急救,但還是不治,釀成這起悲劇。

家屬向警方表示,當時跟黃男參加社區的活動,看到黃男吃完後,都沒有出聲,表情十分痛苦,呼吸困難,懷疑是吃湯圓吃太快噎到,當時雖然立即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但還是無法讓他將湯圓吐出來,救護人員抵達時,黃男已經癱坐在椅子上,臉色發紫,沒有呼吸心跳。

彰化警分局芬園分駐所副所長蔡瑞興表示,檢警今天相驗,初步研判應是吃湯圓時,不慎被異物哽塞窒息死亡,事後取出黃男所吞的湯圓,研判這顆鹹湯圓原本直徑可能長約3、4公分,警方呼籲民眾吃東西時千萬不要狼吞虎嚥,尤其是長輩吃糯米等製品應該更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