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劉駿耀「下流胚」被求償百萬 張大春要求道歉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絕食為廢核四請命,遭廣播主持人劉駿耀嘲諷,作家張大春(見圖)不滿,在臉書砲轟劉,兩人對簿公堂。(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絕食為廢核四請命,遭廣播主持人劉駿耀嘲諷,作家張大春(見圖)不滿,在臉書砲轟劉,兩人對簿公堂。(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15 13: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絕食為廢核四請命,遭廣播主持人劉駿耀嘲諷「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作家張大春不滿,在臉書砲轟劉「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劉不滿提告,刑事部份,高等法院改判張敗訴,判罰金3000元定讞,劉提出附帶民事官司,高院今首度開庭,劉當庭求償100萬元,張大春的律師李念祖提反訴,要求劉在四大報向張和林義雄兩人道歉。下次庭訊訂3月21日。

此案的刑事部份,一審判張大春無罪,高院去年12月改判構成公然侮辱罪,判張罰金3000元,可易服勞役定讞,但判決出爐後,引起張大春不滿,指稱高院開庭時,劉駿耀公然在法庭上說在他心裡,林義雄就是一個屎,還說張是「畜生」等髒話,已涉公然侮辱行為。

高院今上午首度審理劉駿耀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案,當庭主張向張大春求償100萬元,並應在四大報頭版刊道歉聲明,但法官訊問,劉要求的道歉聲明為何?劉稍後表示,若有心道歉,並不拘泥於形式,撤回要求張大春刊登道歉聲明部份,仍須在自由等四大報刊判決主文。劉駿耀並指稱,去年11月高院刑事庭中,未辱罵張大春等人。

張大春因故未出庭,張的律師李念祖表示,此案起因是劉駿耀在節目中辱罵林義雄而起,而張是針對公共事務做合理評論,反而是劉駿耀在高院刑事庭審理時,以粗鄙言論對張大春進行人身攻擊,已侵害其名譽和人格權,因此聲請調閱高院刑事庭在去年11月12日的庭訊錄音內容,並要求劉應登報刊登此民事案判決主文,向張和林義雄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