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絕食事件 張大春、劉駿耀立場不同飆罵…

作家兼播主持人張大春今到高院出庭,仍認為劉駿耀是做下流的事。(記者楊國文攝)

作家兼播主持人張大春今到高院出庭,仍認為劉駿耀是做下流的事。(記者楊國文攝)

2015/11/12 13:3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絕食為廢核四請命事件,遭廣播主持人劉駿耀嘲諷林「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作家張大春看不下去,在臉書砲轟劉「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劉不滿提告,一審判無罪,高等法院今中午辯論終結,劉駿耀指張大春所言,就是謾罵,張則強調,至今仍認為劉說的是「下流的話」,還重話稱「是自認受侮辱的人,做了值得被侮辱的事」,所言可受公評,張的律師指「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就是劉慣用語言,竟還告人,全案訂12月10日宣判。

作家兼廣播主持人張大春是於去年4月29日下午2時,收聽到同為News98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劉駿耀在他的節目中,公開質疑林義雄反核四絕食事件後,而在臉書中,以未點名方式,撰文暗指劉駿耀稱「News98有這麼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劉駿耀認為受到侮辱,控告張大春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今年8月判張大春無罪,劉不服提出上訴。

今日高院庭訊中,受命法官沈君玲問兩造,張大春第一時間在臉書的發言,並未指名那位主持人,只看臉書的人而未聽廣播的民眾,是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劉駿耀主動回應後,民眾是否才知張大春指稱的對象是劉?張大春答稱「對」,劉駿耀則表示,New98就那幾位主持人,廣播圈都知道張指的是他。

結辯時,劉駿耀指張大春以「下流胚、腦子裡裝屎」等話公開謾罵、侮辱他,甚至還有酸民嗆說要強姦他的太太,張當然構成公然侮辱罪。

張大春則反駁說,聽到劉駿耀評論林義雄的話,「我太生氣了,才直接將車停在路旁並上臉書發表評論」,質疑劉駿耀告他,根本就是浪費司法資源,還重話稱「這是自認受侮辱的人,做了值得被侮辱的事」,絕無涉公然侮辱罪,仍應判他無罪。

相關影音

告訴人、名嘴劉駿耀堅稱,張大春所言是謾罵,已涉公然侮辱罪。(記者楊國文攝)

告訴人、名嘴劉駿耀堅稱,張大春所言是謾罵,已涉公然侮辱罪。(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