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大春罵劉駿耀「下流胚」挨告 獲判無罪

作家張大春在廣播中罵名嘴劉駿耀「下流胚、腦子裡裝屎」被控妨害名譽案,台北地院今宣判,張大春無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作家張大春在廣播中罵名嘴劉駿耀「下流胚、腦子裡裝屎」被控妨害名譽案,台北地院今宣判,張大春無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11 16:1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4月絕食為廢核四請命,名嘴劉駿耀在廣播節目中嘲諷林義雄「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名作家張大春不以為然,在臉書砲轟劉駿耀「News98有這麼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劉駿耀控告張大春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今宣判,張大春無罪。可上訴。

公訴檢察官日前論告時指出,張大春使用的「下流胚、腦子裝屎」等直接、直觀的空洞抽象詞句,都屬能使被罵者感到受辱的謾罵字眼,且張大春並未在文章中將這些字眼連結所評之事,應構成公然侮辱罪。

但張大春答辯,在他與劉駿耀的臉書應答中,雙方都有使用「下流胚」等詞,劉評論林義雄的言論是泯滅人性的冷血行徑,「我當時說他下流胚,到現在我還這樣想,他還有臉告我」。

張大春的律師補充,公然侮辱罪須考量評論時的情境、犯意、意圖,使用這些字眼未必有罪,像九把刀罵邱毅「政治垃圾」,馮光遠指金溥聰與總統有「特殊性關係」,都是因評論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之事,而獲判無罪。

張大春另針對公然侮辱罪法條是否違憲,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大法官會議認定此項聲請不符合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的規定,日前決議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