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製造抗生素原料藥銷海外 業者15萬交保

南檢查獲科學園區宏昇生化製作偽藥銷往海外案。(記者黃文鍠攝)

南檢查獲科學園區宏昇生化製作偽藥銷往海外案。(記者黃文鍠攝)

2016/01/30 10:2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指稱位於南部科學園區內之「宏昇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製造、販售未經核准製造之後線抗生素藥品,並搶將產品銷往越南、印度及中國等地,檢察官林朝文前日發動搜索,並傳喚該公司陳姓總經理等5人到案說明,訊後將陳男以15萬元交保。

雖然目前清查,國內廠商因為不敢購買,因此產品全數銷往海外,由於這是國內首度查獲此類案件,南檢也已經透過食藥署,經外交管道知會這些國家,同時持續追查國內是否有漏網之魚。

檢方表示,「宏昇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僅領有藥商執照,尚未獲得GMP藥廠認證及合法藥品許可證,不得自行從事藥品製造生產並販售。但業者自103年間起,在該公司環東路廠,違法製造「亞胺培南」(imipenem)及「西司他丁鈉」(cilastatin sodium)等屬於後線抗生素之原料藥藥品。

檢察官前日發動搜索,查扣抗生素「亞胺培南」Imipenem樣品3包及帳冊、出貨資料等物,並傳喚該公司陳姓總經理等共5人到案。檢方初步查出,業者以每公斤2000美元價格販售,不法所得約10萬美金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