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奶含抗生素、動物用藥?食藥署忙澄清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發布訊息,表示各地衛生局抽驗鮮奶,檢驗項目全數合格。(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發布訊息,表示各地衛生局抽驗鮮奶,檢驗項目全數合格。(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5/12/26 16:4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滅頂風波持續,許多人加入「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的行列,但網路上也盛傳「市售鮮奶含有抗生素、動物用藥等有害物質」的訊息,引發惶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發布訊息,表示各地衛生局抽驗鮮奶,檢驗項目全數合格。

秒退林鳳營鮮奶和味全相關產品效應下,連帶讓網路流言變多、許多人以為市售牛奶有含有害物質;食藥署表示,今年抽驗鮮奶產品70件,涵蓋市售常見品牌,檢驗動物用藥、抗生素、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項目,檢驗結果全數合格。

食藥署提醒,網路流傳訊息常未經證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無須過度恐慌。也有網友強調,滅頂跟秒退林鳳營鮮奶行動是抵制頂新,並非因為林鳳營鮮奶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