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奶奶病重想見失散孫 爆料公社3小時就找到

陳女尋找失散的哥哥苦無下文,但經爆料公社一宣傳,3小時內就找到人。(圖擷自爆料公社粉專,照片經處理)

陳女尋找失散的哥哥苦無下文,但經爆料公社一宣傳,3小時內就找到人。(圖擷自爆料公社粉專,照片經處理)

2016/01/22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力量大!一位陳小姐自小和同父異母的哥哥失聯。近日祖母住院,十分掛念孫子。陳小姐一家人求助戶政、警政單位,希望能聯繫上哥哥,卻處處碰壁。陳小姐於是求助知名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結果不到3小時就找到本人,讓網友直呼「太強大」。

據《聯合報》報導,去年12月,陳小姐的祖母因感冒引發肺衰竭住進加護病房,老人家不時嚷著失散多年孫子的小名,陳小姐於心不忍,決定幫助祖母完成見到孫子的心願;她詢問父親,原來大她9歲的哥哥早隨生母改嫁,改姓張。她遂拿身邊僅留的哥哥兒時照片向警察求助,對方表示個資法規定不能洩漏資料,愛莫能助。

陳小姐打去戶政事務所諮詢尋親服務,對方卻回答,雖然是直系血親,若已被收養,則沒辦法查,就算對方已經離世也不能透露。換父親前往戶政查詢,最多也只能確認兒子已被收養改姓張。陳小姐努力打聽哥哥的住所,寄了數封雙掛號到最有可能的地址,但都查無此人。

剛好知名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最近推出尋人服務,陳小姐便把握機會請該社協尋。她把祖母病重和尋找哥哥的歷程一一道出,附上她和哥哥小時候唯一一張合照,照片上斗大的字體寫著:「哥!我們找你。」管理員20日晚間在社團臉書專頁發布尋人文章後,不到三小時,奇蹟就出現了。

據《聯合報》報導,原來,有人看到照片轉告她哥哥,她隨即收到「我就是妳哥哥」的訊息,她原以為遇到詐騙集團,但對方說出親人名字、年籍、老家模樣,讓她終於相信找到哥哥;住高雄的哥哥允諾盡速北上相會,陳小姐表示,她真心感謝爆料公社的協助。網友們也紛紛恭喜陳小姐,也讚嘆這次尋人驚人的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