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女37年未見 中秋前團圓

父女37年未見,中秋前終於團圓!(記者吳仁捷攝)

父女37年未見,中秋前終於團圓!(記者吳仁捷攝)

2015/09/24 16:19

〔記者吳仁捷/台北報導〕「爸,你為什麼沒來找我?」37歲的淑卿自小父母離異,跟隨母親的她為人母後,尋父念頭更加強烈,她近年透過戶政系統找到父親地址,多次到父親住處苦候、按電鈴,都未能見到父親一面;24日她拿著本報剪報求助新北市警方尋人高手蔡淑女,警方陪同她按鈴,37年未謀面的父女重逢時一度語塞,隨後相擁哭泣,父女不僅在中秋前團圓,相約下次聚會。

37歲的淑卿說,37年前她2、3個月大時,因雙親離異,母親將她帶到台北縣三重生活,成長期間完全沒有父親的記憶,近年她為人母後,尋父念頭更加強烈,但她找到父親地址,多次苦候、按鈴,都無法見到父親;她今天帶著陳情信及本報剪報求助海山警方。

警方今早陪淑卿到69歲生父住處等候、按電鈴,碰上頭髮斑白的老翁,警方趨前詢問,發現淑卿與老翁簡直就是親子臉,警方代替淑卿向老翁表明,淑卿是她的女兒時,但父女彼此都沒印象,直到淑卿道出母親姓名,老翁驚覺面前的就是女兒,父女遲疑一番後,相擁而泣。

淑卿與生父相認後,抱怨父親為何不去找她,但父親解釋,當年離異時,協調哥哥跟父親、妹妹跟母親,他不想打擾前妻,才沒去見女兒,他還透露,也很想女兒,淑卿見父親老淚縱橫,直說不怨嘆父親了,父女誤會也被團聚的喜悅沖散。

相關影音

女子尋父親,找上警察幫忙!(記者吳仁捷攝)

女子尋父親,找上警察幫忙!(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