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水牛生白牛 飼主驚奇樂分享

黑水牛罕見產下白色小水牛,張姓飼主驚奇樂分享。(記者陳賢義翻攝)

黑水牛罕見產下白色小水牛,張姓飼主驚奇樂分享。(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1/09 15: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世界奇牛黑牛生白牛」台東縣成功鎮張姓牛農飼養5頭黑水牛,其中1頭母牛月前竟產下了1頭白色小水牛,張農赫見傻眼,驚呼嚇一跳,消息不脛而走,吸引許多人結伴賞奇觀,張農還貼心訂製了1個大型指路看板。張農說,部落七、八十歲的老人家都說從未聽聞及看過黑牛會生下白牛的事情,真的好神奇。

成功警分局忠孝派出所所長林中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途中發現路旁懸掛一個有趣看板「世界奇牛黑牛生白牛」,孤疑納悶「這是什麼東東?」,按照看板指示方向前進揭疑,不久就看到了1間牛棚,詢問張姓飼主,原來是他養的1頭黑水牛,月前竟罕見的產下1頭白色小水牛,喜見小牛活潑可愛又罕見,林中信也搶著和小牛拍照留影,並將這份喜悅PO網分享,網友讚聲「古錐」。

張農說,上月5日他做上完禮拜從教堂返家,一走進牛棚就當場傻眼,懷孕的黑水牛竟然生下1隻白色小水牛,嚇了一大跳,隔避鄰居得知趕來也瞠目結舌,一傳十、十傳百,接連幾天都吸引一大群人前來,他也樂得訂製看板分享。養牛養了12年,第一次看到黑牛生白牛,就連村落多位7、80歲的老人家也驚呼活了大把歲數,從未聽過及看過,真的好神奇。

畜產試驗所台東種畜繁殖場場長朱賢斌表示,可能是母牛黑中帶有白色的隱性基因,黑生白的機率雖然不高,但並不是不可能;其次,水牛膚色復雜,非顯隱基因關係所能控制,需進一步鑑驗才能得知原因

白色小水牛怕生,躲藏在牛媽媽身旁,好「古錐」。(記者陳賢義翻攝)

白色小水牛怕生,躲藏在牛媽媽身旁,好「古錐」。(記者陳賢義翻攝)

飼養黑水牛罕見產下白色小水牛,張姓飼主訂製指示看板樂分享。(記者陳賢義翻攝)

飼養黑水牛罕見產下白色小水牛,張姓飼主訂製指示看板樂分享。(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