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獸現身? 美洲獅頭頂長尖牙前所未見

美國有獵人上周射殺一隻美洲獅,走近一看卻發現牠頭上竟然長出「尖牙」,是極為罕見的突變案例,引發當地動物學家強烈關注。(圖擷取自Idaho Statsman)

美國有獵人上周射殺一隻美洲獅,走近一看卻發現牠頭上竟然長出「尖牙」,是極為罕見的突變案例,引發當地動物學家強烈關注。(圖擷取自Idaho Statsman)

2016/01/09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愛達荷州(Idaho)有獵人上週射殺一隻美洲獅,走近一看卻發現牠頭上竟然長出「尖牙」,是極為罕見的突變案例,並將照片拍下。許多動物學家看了照片都大開眼界,希望能取得美洲獅遺體進行研究。

根據美國《Idaho Statsman》報導,動物學家洛克耶(Lockyer)表示:「我們大家都對此摸不著頭緒,這是一個奇怪的突變,從沒看過有動物的牙齒可以突破前額頭骨生長。」而當地野生動物學家對於此狀況有幾點推論,有可能是該美洲獅在母親子宮內吸收孿生兄弟形成的「死胎」,也有可能是名為「畸胎瘤」的罕見腫瘤,畸胎瘤有可能會長出包含毛髮、牙齒、骨骼等組織。

第三種推論是這頭美洲獅下顎曾經受傷,復原後畸形導致牙齒亂長,但洛克耶認為這推論不太可能發生。當地漁獵部門表示,該名獵人原本想把獵物做成標本,但日後他們會找到獵人,希望獵人可以協助學術研究,讓研究單位取得山獅遺體進行調查,利用X光分析到底是何種原因導致畸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