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單車遭竊尋回 退休師:它是老友

吳姓老慣竊鎖定單車準備下手行竊。(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姓老慣竊鎖定單車準備下手行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1/07 16: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陳姓退休女老師騎了20年的單車遭竊報警,警方獲報過濾監視器鎖定轄內居無定所的吳姓老慣竊追緝,4天後果然將牽贓車在路上閒晃吳嫌攔捕到案,陳女得知驚喜表示,單車可能價值不到5百元,但就像是陪伴許久的老友,肯定員警積極辦案態度,警方則說,陳女愛物惜物態度不愧為人師表。

64歲的陳姓退休女老師日前到北屯區四張犁圖書館後準備回家,這才驚見停放在外的單車不翼而飛,儘管這台騎了20年的單車老舊,但畢竟陪伴了那麼久,也有感情、始終捨不得丟棄,趕緊報警求援。

市警五分局四平派出所獲報後立即調閱圖書館外監視器過濾,警員許哲華一眼認出竊嫌身型與轄內61歲的吳姓老慣竊神似,但因吳嫌居無定所,許員隨即通報同事巡邏時注意並加強盤查。

4天後該所警員林曜宸、陳怡萍巡邏行經豐樂路、四平路口時,赫然發現吳嫌牽著一部單車路上閒晃,立即上前盤查並通知許員支援,許員查看單車後擋泥板貼有「**新城第五區腳踏車停車證」與報失單車的廠牌、顏色等特徵均吻合。

此時原本還矢口否認的吳嫌見無法再辯解當場坦承,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而陳女得知單車尋獲又驚又喜說,這部單車已陪伴20幾年,雖然目前價值可能連5百元都不到,但卻有深刻的意義,就像是陪伴許久的老友。

她對員警積極辦案態度特別稱讚,還準備了一盒松子酥到警所給員警分享,員警則說,女老師愛物惜物態度不愧為人師表,令人印象深刻。

警方當街發現吳嫌牽單車攔捕到案。(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當街發現吳嫌牽單車攔捕到案。(記者許國楨攝)

退休女老師愛物惜物的態度令員警印象深刻。(記者許國楨翻攝)

退休女老師愛物惜物的態度令員警印象深刻。(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