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國54所學校700師生 聚高雄交流「旅行與學習」

范巽綠(中)與各國身著傳統服裝、手持各地吉祥物學生代表合影留念。(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中)與各國身著傳統服裝、手持各地吉祥物學生代表合影留念。(記者洪定宏攝)

2015/12/28 15: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第16屆「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ia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在高雄登場,日本、韓國、印尼、泰國、台灣共54所大學、高中職、國中(國內28所、國外26所),約700名師生參加,針對今年大會主題「旅行與學習」(learning and traveling),發表34場專題報告,是亞洲青年學子年度展現創意與團隊精神的交流盛會。

教育局長范巽綠指出,高雄近年力推教學翻轉創新、學習內容本土深根及放眼國際,除台日兩國學者於2000年促成「亞洲學生交流計畫」外,高雄也參與名古屋世界青年會議(WYM),並在亞太城市高峰會中舉辦亞太城市台灣青年高峰會,讓高雄學生模擬國際會議。

范巽綠強調,網路等科技進步,讓國際教育交流沒有籓籬,培養各校學生的國際視野、國際移動能力及跨國團隊合作能力,這也是「亞洲學生交流計畫」的目的。

在三信家商應用外語科學生以精彩的英語話劇揭開序幕後,范巽綠與獲選高雄城市吉祥物第一名的高通通,帶領各國身著傳統服裝、手持各地吉祥物學生代表合影留念,象徵落實「亞洲一家、牽手學習」的活動精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