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8千元債務動粗 先被罰18萬

郭姓婦人暴力討債,郭姓友人持竹杆助陣。圖為竹林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郭姓婦人暴力討債,郭姓友人持竹杆助陣。圖為竹林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5/12/20 12:3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已過半百年紀的張男、郭婦,行逕還是太衝動!僅因郭婦認為趙女欠她8000元,竟半路攔下趙女,隨手持竹竿圍毆,搶走她的手提包,兩名攔路虎依傷害罪各判3月徒刑,易科罰金共計18萬元。

判決書指出,張男、郭婦是朋友關係,因郭婦自認為趙女有欠她8000元,去年6月21日夥同張男,就到台中市中清路某巷口埋伏等候趙女,見趙女從計程車下來,走進巷內,張男立即圍上來嗆她「欠錢不還」,可是趙女回他「我沒欠你錢」,郭女隨即從巷口圍過來,兩女持續口語爭執。

此時張男手持竹竿,居於助陣及把風角色,先喝令計程車司機「沒你的事走開」,可是計程車司機驚嚇之餘,車資還沒拿,沒有馬上開走。此時郭女拿過竹竿,拉扯及攻擊趙女,趙女高跟鞋掉地、手表摔壞、手鐲斷裂,郭女還撿起高跟鞋攻擊趙女,並把趙女掉地的皮包撿起來交給張男,趙女寡不敵眾,多處挫傷,假意稱她會向友人借款來還,坐上剛剛的計程車離去,隨即到警局報案。

郭女辯稱是趙女先口氣不好,兩人是互毆,張男則辯稱他是當和事佬,竹竿是事先準備防身之用,沒動手打人。

可是過程有趙女及一旁計程車司機供訴明確、相符,及趙女驗傷證明,且一週後張男到案說明,也提出趙女所有皮包一只,被告所犯是傷害及強制、毀損等罪,依傷害一罪論處,各判處3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