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拜拜迷途霸小黃 警助找到回家的路

 大同分局重慶所員警黃威傑,將突然迷途的83歲鍾阿嬤送回家。(記者陳恩惠翻攝

大同分局重慶所員警黃威傑,將突然迷途的83歲鍾阿嬤送回家。(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12/04 15:3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北市鍾姓老嫗今天到行天宮拜拜,回程時竟忘記住在哪,頻告訴計程車司機「永和?」,大同警分局重慶派出所員警黃威傑關切,清查鍾嬤兒女相關資料後,親自駕車將她平安送回家。

今天上午10時,計程車載著老嫗飛奔到重慶交流道附近的派出所求助,小黃司機告訴員警,阿嬤在士林區攔他的車,一上車重覆說著「永和」,問她目的地完整地址,嬤卻又不理他,小黃司機擔心阿嬤疑似有失智傾向,趕緊送她到警所求助。

重慶所員警黃威傑親切詢問,發現阿嬤說不出自己叫啥、姓什麼,幾歲也不知,更甭提住哪裡,幸好阿嬤有帶證件,利用警政系統查詢,才知阿嬤姓鍾,高齡83歲,戶籍登記在新北市永和區自強街,以此反問鍾嬤是否住在當地,鍾嬤卻又回說「那是戶口啦,不是阮叨啦,阮自己會回去!」,邊說邊拿著東西要走,黃員擔心鍾嬤又迷途,於是先載她到兒子位於大安區的住處未果,再到永和的地址查看。

重慶所說,正當黃員帶著鍾嬤尋址到永和時,鍾嬤的女兒急急忙忙正要出門尋母,一見鍾嬤立刻上前緊抱,嘴裡直嚷著「阿母,恁去叨位啦?」再三感謝黃員的協助表示,鍾嬤每天上午都會去行天宮拜拜,固定會在10點前到家,今天卻左等右等都快中午還不見人,心裡著急緊張,幸好有警察的幫忙。

大同分局重慶所員警黃威傑將鍾阿嬤送到家門前,巧遇急著出門尋母的女兒。(記者陳恩惠翻攝)

大同分局重慶所員警黃威傑將鍾阿嬤送到家門前,巧遇急著出門尋母的女兒。(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