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邏巧遇失智翁 人臉辨識系統助返家

熱心警員協助老翁返家。(記者曾健銘翻攝)

熱心警員協助老翁返家。(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11/11 14:42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莊警分局中平派出所警員許志仲、黃哲郁,日前上午11時許巡邏行經新莊區新泰路277巷前,眼尖發現1名疑似走失的老翁面無表情地坐在路旁,遂主動上前關切。

不料,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且有重聽症狀,不僅說不出住家地址,亦無法清楚表達姓名,老翁身上又無攜帶可供辨識身分的證件,只好利用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比對出老翁身分,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連繫家屬。

經查,原來該名85歲林姓老翁有輕微失智症狀,居住在新北市泰山區,當天清晨趁著家人不注意,獨自跑出門,卻忘記回家的路,一路迷途走到新莊,所幸眼尖的警員發現,熱心關切,才未發生意外,讓心急如焚的家屬鬆了一口氣。

巡邏警員發現迷途老翁呆坐在路旁,主動上前關切。(記者曾健銘翻攝)

巡邏警員發現迷途老翁呆坐在路旁,主動上前關切。(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