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種人能當法官? 桃園法官曾雨明被評鑑不適任

2015/09/24 19:5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官評鑑委員會傍晚發布新聞稿,認定桃園地院法官曾雨明不適任法官職務,建議免職、轉任其他職務,評鑑不適任原因,主要原因是他開庭態度不佳,情緒管理有問題,例如曾雨明多次咆哮當事人,怒斥被告音量,連樓上法院職員都聽得見,還5度恫嚇被告要羈押她,導致被告兩度以頭部撞擊桌面方式抗議。

法評會指出,曾雨明多次過度職權干預、介入當事人之詰問程序,並有不當限制被告與辯護人詰問權利等情形,又於開庭時多次情緒失控、大聲咆哮、態度不佳,在1樓法庭怒斥被告,音量之大,連在2樓庭務員都聽得到。

法評會認為,曾雨明身為法官,竟在法庭內,5度對被告揚言要羈押她,導致被告情緒激動,兩度以頭部撞擊被告席位桌面,嚴重違反當事人人性尊嚴、自由權與法院公正程序。

法評會認為,曾雨明上述行為「係屬慣行」,且情緒失控非「偶發單一個案」,已符合法官法第30條第2項第5款「嚴重違反辦案程序」與第7款「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第2、3、4及12項),情節重大」,依法官法規定,將他移送監察院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