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中央建立疫情指揮中心 南市衛生局允建議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會向中央建議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會向中央建議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2 13: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數已達3507例,台南市議員郭國文今天質疑登革熱疫情已蔓延全國18縣市,為何中央遲遲不成立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衛生局長林聖哲答詢允諾,在本週六南市舉行的專家會議上,會就議員的意見,在會中提出討論及建議。

針對建議中央成立疫情指揮中心一事,林聖哲今天下午進一步表示,目前中央與地方合作無礙,中央並全力配合市府防疫工作,而議員所建議的向中央提議一事,他會轉達及提出建議。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今天上午質疑登革熱疫情已蔓延全國18縣市,為何中央遲遲不成立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南市是否有向中央求援,是不是應該建議中央即早成立?

他表示,現在疫情已擴及18縣市,已異於常情,中央疾管署官員指南市目前噴藥效果有限,問題是若效果有限,那到底有何具體可行的方法?中央不能到現在還只是停留在關心、評論階段,若要當評論員,那就去當名嘴好了。

林聖哲表示,目前與中央每天仍會以視訊進行連繫,中央還是以國軍化學兵的支援為主,而相關經費的需求也會協助,而需中央統籌來做的,就是斑蚊的生態及相關病媒蚊的分布調查,這需要中央介入,過去中央在每一縣市進行的昆蟲調查工作,但在3、4年前已停止,現行的資料都是舊有資料。

林聖哲也呼籲,到台南旅遊的朋友儘量穿著長袖衣服、擦防蚊液,在北區、中西區等病例較多的地區應快進快出,而家中有慢性病長者,應避免被蚊子叮咬,若不幸有發燒、頭痛、筋骨酸痛等情形,應儘速到大醫院就診。(16︰20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