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延燒 入夏疑似死亡病例達19例

疾管署宣布改變審查方式,重審入夏以來十九例疑似死亡病例,最快今天結果出爐。(記者黃文鍠攝)

疾管署宣布改變審查方式,重審入夏以來十九例疑似死亡病例,最快今天結果出爐。(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2 06:00

〔記者林惠琴、林曉雲、黃文鍠、方志賢、葉冠妤/綜合報導〕登革熱疫情止不住,目前只剩外島和本島的台東、彰化縣病例數掛零,入夏迄今已累計三六八六例,上週就新增一四二四例。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更暴增到十九例,包含之前發布四例死亡個案,均將由專家重審死因,確認結果最快今日出爐。

初審十一例有關 高市出現首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十九例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中,高雄市一例,其餘都在台南市,十八例有慢性病史。目前十二例調閱病歷完成初審,其中僅一例初步研判死因無關登革熱。

以往登革熱、登革出血熱分成二種不同疾病,但死亡病例僅計算登革出血熱個案。莊人祥表示,因應世衛組織修改定義,登革熱相關死亡病例均納計算,我國也跟進採用,但外界擔心條件放寬、死亡數字上升可能引發恐慌,因而決定透過專家審查釐清個案死因。今日複審由國衛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擔任召集人,專家會議預定每週開會更新死亡數據。

疾管署昨也宣布成立「登革熱醫療支援隊」,由七位防疫醫師組成,隨時待命可赴各地提供醫療援助及處置建議。高屏區防疫醫師洪敏南指出,台南市流行的第二型死亡率偏高,六十歲以上患有糖尿病,死亡風險再增十倍,提醒體溫高或有特殊體味者,例如運動完或噴香水,相對易被蚊子叮咬,可多注意。

疾管署統計,今年迄今本土登革熱共三七八八例,較去年同期一四五七例翻倍。今年五月以來就有三六八六例,台南市三二三四例最多、上週就大增一二六○例,其次是高雄市三八九例。

南市疫情目前以北區最嚴重。原本都沒有病例的玉井區也在昨日「淪陷」,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全市卅七個行政區,已有卅三個區傳出疫情。

高市昨出現今年第一例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死者是家住仁武區四十九歲建築工人。北市衛生局昨接獲七名疑似登革熱通報案例,創今年單日通報數新高。

因應開學,教育部成立「因應校園登革熱防治疫情應變小組」,綜規司司長陳雪玉表示,有些學校制服是深色如黑裙、黑長褲等,建議學校可放寬彈性,讓學生可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擦防蚊液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