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消防局推「緊急救護資訊卡」 急救更及時

北市消防局推「緊急救護資訊卡」 急救更及時。(記者姚岳宏攝)

北市消防局推「緊急救護資訊卡」 急救更及時。(記者姚岳宏攝)

2015/08/20 17:4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消防局統計,今年1到7月間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的傷病患,透過119救護車送醫有1050件,為能快速了解相關病史、藥物及過敏史,消防局、社會局與醫療院所訂定「緊急救護資訊卡」,事先填寫,放置在被照護者身旁,當緊急狀況發生,可讓救護及醫護人員及早獲得資訊,急救處置將更妥適。

「緊急救護資訊卡」除由社會局轉發北市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及衛生局轉發護理之家登載,放置被照護者身旁;另外也可在台北市消防局首頁點寫。

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及照護長者機構,當發生危急狀況(如突發性意識不清、發紺、脈搏呼吸微弱或不明)等,應儘速撥打119由救護人員來協助,但若是一般非危急狀況(如輕微發燒、咳嗽、拉肚子、便祕…),民眾應自行就醫,一同珍惜緊急救護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