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是王永慶 年薪「只」有500萬

警方逮捕詐欺通緝犯王永慶,他從操舊業,年薪500萬。(記者林良昇翻攝)

警方逮捕詐欺通緝犯王永慶,他從操舊業,年薪500萬。(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7/28 19:5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男子和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同名,警指出,王男和「某大姊」女友吳姓婦人成立詐騙洗錢機房,經手超過2億5千萬詐騙贓款,2年以來,已獲利1000多萬,賺錢能力雖比不上本尊,但也不容小覷。

刑事局偵一大隊今表示,41歲男子王永慶其47歲吳姓女友組織詐騙洗錢機房,經手其他詐騙集團贓款,進行洗錢、轉帳工作,並從中抽取傭金,吳女還找來其友人,身為「菜籃族」的58歲洪姓、56歲蕭姓女子組成娘子軍車手,藉此掩人耳目。

警方表示,中國廈門地區日前發生數起重大電信詐欺案件,從商的江姓、高姓貴婦合計被台灣詐騙集團騙走高達5000多萬元台幣,中國公安進行調查,發現轉帳、提領地點均在台中市,請求我國警方協助偵辦。

刑事局經數月調查,昨日和台中市警第五分局等單位,在北屯區埋伏,逮捕擔任車手的洪婦,今日再帶著洪婦並至太平區,破獲由王男經營,俗稱「水房」的詐騙洗錢機房,起出高達357個U盾、369張中國銀聯卡等贓證物。

警方表示,王男是詐欺通緝犯,已逃亡2年,是業界著名的詐騙大咖,在詐騙洗錢方面為翹楚,保守估計,王男至少已經手超過2億5千萬元詐騙贓款,以全部金額的4%當作傭金計算,王男年薪至少500萬,警方訊後,全案依詐欺、洗錢等罪嫌移送法辦。

王永慶集團成員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林良昇翻攝)

王永慶集團成員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林良昇翻攝)

警方起出大批U盾、銀聯卡等贓證物。(記者林良昇攝)

警方起出大批U盾、銀聯卡等贓證物。(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