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祈福真詐騙!中國祈福黨來台詐騙 婦人損失50萬

祈福黨在龍山寺附近尋找下手目標。(記者吳昇儒攝)

祈福黨在龍山寺附近尋找下手目標。(記者吳昇儒攝)

2015/07/16 16:28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中國籍鄧姓男子找來吳、李及梁姓女子組成祈福黨,以短期旅遊的名義來台假祈福真詐騙,今年6月某日下午,鄧男一行人到龍山寺附近尋找下手對象,隨機攔下一名陳姓婦人,告訴她「你兒子晚上6點會出車禍」,要她到郵局領50萬現金出來祈福。陳婦不疑有他交付現款,回到家後才發現現鈔變白紙,報警逮人。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依詐欺罪將鄧男等人起訴。

檢警調查,鄧姓主嫌在中國找來3名同夥組成「祈福黨」在龍山寺附近尋找下手對象。60多歲的陳姓婦人剛好路過被攔下,鄧嫌誆稱:「你兒子晚上6點會出車禍」,嚇得陳婦向其他詐騙成員求救。

梁女自稱是法師,並向婦人表示,只要她領50萬元出來,裝在牛皮紙袋內,就可以幫她祈福,保佑她的兒子不會出車禍,而且祈福完就把錢歸還,完全不會有何損失,過程完全「免費」。

陳婦不疑有他,在祈福黨的陪同之下,到郵局提領50萬元現金裝入牛皮紙袋內。祈福黨拿到裝有現金的牛皮紙袋後,以施法為由要求陳婦轉身,趁機將裝有現金的紙袋調包,還囑咐陳婦回到家才可以打開,不然法力會消失,祈福就沒效了。陳婦回家打開之後,發現現金變白紙,懊悔之餘報警處理。

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找到藏在旅館的祈福黨,起出部分贓款,並將犯嫌帶回偵訊。吳女偵訊時供稱,是受到鄧男邀約才會到台灣詐騙,每個成員分8萬,鄧則分2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