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花37萬5000元買到假藥 癌母病逝才恍然大悟

張男架設的部落格已無內容。(擷取自網路)

張男架設的部落格已無內容。(擷取自網路)

2015/07/27 13:4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趙姓男子不捨媽媽罹患胰臟癌,花了37萬5000元買來號稱是馬偕醫院開發出的「馬偕一號」抗癌藥物,媽媽持續服用5個月後不敵病魔去逝,花大錢買來的藥根本毫無療效,趙男怒控告一搭一唱賣藥的張姓男子、林姓女子詐欺,張男被依詐欺、違反醫師法等罪嫌起訴,林女使用化名另案偵辦中。

住在中壢區趙男因媽媽罹患胰臟癌,四處上網瀏覽癌症偏方,找到由一間生醫管理顧問公司45歲張姓負責人架設的「小希與笨牛」部落格,看到部落格上宣稱「對於癌症有97%的療效」、「或許醫師已經放棄你了,但我們有97.9%的把握可以治好你」,他隨即打電話給張男詢問,2天後張男帶著林姓女子到趙男住處,張男當時給的名片使用假名「張皓鈞」,並誆稱公司所賣的藥是由馬偕醫院所開發出的「馬偕一號」抗癌藥,可防止癌細胞增生、擴散。

趙男當天晚上就掏出7萬5000元購買,1個月後張男、林女帶著趙母到醫事檢驗所、醫院做身體檢查,林女解釋病況時還刻意誤導趙男說:「你看,你媽媽的癌症有好轉跡象!」讓趙男相當振奮,連續4個月各花7萬5000元買藥,但媽媽仍不敵病魔在9月2日去逝,趙男質疑藥根本沒有用、被騙了,向警方報案控告張男、林女詐欺。

檢警追查張男不但用假名,所賣的抗癌藥送驗,只是坊間買來的野生牛樟萃取液,最多算是食品而非藥品,張男、林女不但涉犯詐欺,向趙男解釋病情也觸犯醫師法,桃園地檢署偵結依詐欺、違反醫師法起訴張男,林女下落不明另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