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蹤神器來啦! 林佳龍也怕怕

台中警政APP正式啟用,讓民眾能夠下載。(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警政APP正式啟用,讓民眾能夠下載。(記者林良昇攝)

2015/07/23 10:27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推出「台中警政APP」,有多項實用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APP裡的「平安御守」功能,讓兩台手機做設定,得知對方的行蹤和安危,有警界人士稱,妥善利用,可能成為另類的捉姦神器,連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開玩笑說,會和市長夫人廖婉如一起下載,但有時候「不希望太太知道我去哪。」

台中市警察局本月推出「台中警政APP」,今上午正式啟用,除可以提升警察的使用效率外,也提供包含「治安訊息」、「交通訊息」、「警政服務」、「便民服務」、「平安御守」、「地震防災」、「影音舉報」、「服務據點」等8項功能,配合智慧型手機的普遍,讓民眾能夠利用。

其中「平安御守」的功能最引人注目,民眾只要啟用相關功能,經家人和朋友同意使用,雙方可以透過地圖,了解即時的位置,並顯示其移動路徑,甚至若對方關閉定位功能或失聯,便可知道對方發生狀況,可進一步通電話了解,對夜歸婦女的安危有益。

不過,有警界人士稱,此功能妥善運用,也能夠成為「抓姦神器」,夫妻間可以經彼此同意,為了安全使用此功能,得知對方的位置和行蹤,但是若有人想偷腥,心虛半途關掉定位,APP也能即時顯示,一方就可以得知「事情不單純」,撥個電話興師問罪。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警政APP因應時代趨勢,「一機在手、服務全有」,是科技的武器,市民可以做警察的分身,警民合作,對台中市治安、交通有很好的影響,推薦市民下載,也會和夫人廖婉如下載使用,但他也開玩笑地說:「不希望太太知道我去哪。」

除了平安御守等功能外,「影音舉報」功能,也能讓民眾發現有違規事項,可以用手機拍照,具名立即上傳向警方檢舉,甚至也能提供刑案線索供警方偵辦,協助破案。

台中警政APP有多項功能。(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警政APP有多項功能。(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薦使用「台中警政」APP。(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薦使用「台中警政」APP。(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