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偷同款機車後照鏡 警逮科大竊賊

這款機車後照鏡可折成帥氣的「V」造型,引起年輕人競相購買改裝。(記者邱芷柔翻攝)

這款機車後照鏡可折成帥氣的「V」造型,引起年輕人競相購買改裝。(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5/07/02 10:4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與美和科技大學校園內,陸續傳出同款機車後照鏡遭拆盜的案件,警方調查,原來該款機車後照鏡因可以相容於其他同廠牌機車,並可折成帥氣的「V」造型,引起年輕人競相購買改裝,警方獲報後調閱兩校監視器,過濾近1周的資料,終於順利逮捕竊賊。

新北勢派出所所長謝漢忠說,該款後照鏡市價約1200元,蔡姓竊嫌從臉書粉絲團等網站上,獲得該款後照鏡因搶手常常缺貨的訊息,於是心生歹念,利用學生上課期間行竊,並將竊得的後照鏡以500至800元的價錢轉賣。

熱門後照鏡頻失竊,學生人心惶惶,屏科大、美和科大也在校園網站上張貼訊息,呼籲學生盡量將裝有該款機車後照鏡的機車,停放在有監視器的車位上,校方也統計了學生後照鏡失竊數量,1個月內就有逾10台的機車後照鏡遭竊。

警方表示,蔡姓嫌犯因失業缺錢花用,才會動起歪腦筋,找上時下流行的後照鏡行竊,由於拆解後照鏡容易,只要拿起手、在後照鏡底座轉了轉,不到5分鐘就能竊走1組後照鏡,蔡男事後承認自己是一時糊塗才會行竊,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蔡姓嫌犯在校園內偷了10餘組同款機車後照鏡,再以5、6折的價格轉手。(記者邱芷柔翻攝)

蔡姓嫌犯在校園內偷了10餘組同款機車後照鏡,再以5、6折的價格轉手。(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