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區荔枝產量大減 賣相也不佳

今年乾旱少雨,太平黑葉荔枝結果率不佳,五月又因大雨致含水過量而爆果,產量銳減。(記者黃鐘山攝)

今年乾旱少雨,太平黑葉荔枝結果率不佳,五月又因大雨致含水過量而爆果,產量銳減。(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11 15: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今年春季乾旱、五月卻又暴雨連連,太平區荔枝受此極端氣候影響,先是開花結果率不佳,接著又因含水過量迸裂爆果,產量大減,賣相也不佳,農民叫苦連天,藍綠議員今日均要求農業局排除萬難,儘速辦理外銷荔枝收購。

蔡姓農民表示,乾旱讓太平區荔枝提早開花,花期縮短,花朵變小,也因長期沒雨水灌溉,結果率不佳,大約以往的五成,而且果粒大小不一。不料,五月竟逢多次大雨,落果嚴重,或含水過量迸裂爆果,產量大減。

許姓農民也說,去年荔枝盛產導致市場價格直直落,農民身受其害,今年氣候異常又讓荔枝賣相不佳,農民憂心忡忡,擔心今年市場價格大跌,亟待市府早日啟動每公斤18元的保證價格收購機制。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會說,太平區荔枝去年產量約2000公噸,今年只有近1000公噸,果粒多數又小又酸,農業局應該全數收購加工榨汁再外銷;她又說,荔枝不耐久放會變黑,要求農業局立即收購,以保障農民收益。

民進黨議員張玉嬿指出,自家所種的荔枝,今年收成不到往年一成,早就得知情況不妙,所以四月下旬就找農業局長王俊雄協調,要求他率領相關農會總幹事去找廠商協調收購價格,穩住荔枝行情,現在應該更進一步推動整合行銷,減少農民損失。

王俊雄則允諾,荔枝只要成熟度符合標準、沒有腐爛,不論果粒大小都保證收購,第一期預計收購一千五百公噸,再視情況是否辦理追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