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疑缺錢買毒當街對機車「刣肉」 2車主損失近10萬

高嫌當街偷機車零件。(記者王冠仁翻攝)

高嫌當街偷機車零件。(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4/14 13: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8歲高姓工人是毒品與竊盜慣犯,高疑似缺錢買毒,近期在5天內,連續2次在台北街頭竊取停放在路旁的機車零件,導致2名倒楣的機車車主損失約10萬元;他為躲避追查,犯案前還會跑到小巷內穿起雨衣變裝,但仍逃不過警方法眼。警方循線到他住處逮人,還在他住處內查獲安非他命殘渣袋及吸食用玻璃球等物品,最後將他依竊盜、毒品罪嫌送辦。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近期5日內,連續接獲2位民眾報案,民眾聲稱停放在台北市金山南路附近的機車,遭人破壞、竊取煞車油杯、油管、拉桿及離合器等零件,其中一台為普通重機車,車主損失約3萬多元,另外一台為黃牌重機,車主損失約6萬多元。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當時有一名男子頭戴安全帽,跑到被害機車旁「動手腳」,因此鎖定該名男子追查,並根據其犯案動線交叉比對,發現他是住在文山區的高姓男子,而且他犯案前還會跑到附近小巷穿起2件式雨衣變裝。

警方循線前往其住處逮人,在他住處內查扣犯案用扳手,還起獲安非他命殘渣袋及吸食用玻璃球管等。

據了解,高聲稱自己平時以打工為生,經濟狀況不穩,近來因為發現自己機車有些零件快要壞掉,才會偷零件來替換,但發現偷來的零件不合用後就隨意棄置。

警方認為高的說詞避重就輕,不排除他是因為缺錢買毒才下手行竊再變賣零件,因此除了將他依法送辦,也正進一步追查他有無銷贓管道。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嫌下手前還穿雨衣變裝。(記者王冠仁翻攝)

高嫌下手前還穿雨衣變裝。(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