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遛狗糾紛! 比特犬對上寵物犬 飼主互告恐嚇

2015/06/05 11:38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牽著兇猛比特犬在住家附近散步時,碰巧遇見張男牽的小型寵物犬,兩隻狗互看後開始狂吠。陳男擔心抓不住愛犬衝出去傷人,遂請對方把狗牽開,但張男竟開口嗆聲:「我的狗出事,你人就有事,我找黑道來」,兩人發生口角互相提告。檢警偵訊時,張男承認犯行,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依妨害自由罪嫌將張男起訴,另陳男因查無實證予以不起訴處分。

張姓被告偵訊時表示,確實有對陳男說「我的狗出事,你人就有事」,但意思是說,狗出事,就要對陳男提告,並沒有恐嚇對方的意思,而牽著比特犬的陳男作勢放狗咬人,反而害自己非常害怕。

陳男則說,案發時張某說完後,還說要烙黑道兄弟來,自己牽狗離開後,他還追上來理論,才會對他提告;而比特犬力氣較大,在犬隻情緒激動的狀況下,會想要衝出攻擊,並非刻意鬆手恫嚇對方。

檢察官認為,張男承認出言恐嚇對方,且事後還追上前和對方理論,有明顯犯意,將他起訴,另查無陳姓被告有放狗咬人的事實,給予陳男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