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研習、競賽多 議員質疑教學如何正常化?

議員洪宗楷認為,學校舉辦的活動過多,恐影響教學正常化。(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洪宗楷認為,學校舉辦的活動過多,恐影響教學正常化。(記者張存薇攝)

2015/05/29 10:2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因人口數少、地方大,小班小校多,議員洪宗楷今天縣政總質詢時指出,教育處研習多、活動競賽也多,小校幾乎每天都有老師要到校外參加活動、研習,影響教學正常化,希望縣府統籌規劃,讓老師的行政工作減量。

洪宗楷說,台東縣去年7月到今年5月發公文到各學校的就有225場研習,含假日平均每2.4天有一場研習,台東縣103學年度下學期活動競賽73場,平均每2天有一個活動或競賽,台東縣1/2以上是6班學校,全校教師約10人,等於每天都有教師要到校外,影響正常化教學。

他進一步說,學校行政工作也多,學期初要辦的反毒、反性侵、腸病毒等宣導至少2、30項,也造成教師很大負擔,建議縣府教育處整合、刪減不必要項目。

議員洪宗楷建議教育處整合活動與研習,減輕教師負擔。(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洪宗楷建議教育處整合活動與研習,減輕教師負擔。(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